不知道在写什么

赛后的奇妙交谈

【阅前注意】

1.为武磊和伊格莱西亚斯的cp激情产出!

但OOC且夹带私货,不好吃……

2.私设大家都单身(嫂子我错了对不起!)。

3.声明:队友情以外的部分全是造谣。希望他们幸福快乐。

 

0-1。最终还是输了。

欧联霸主塞维利亚到底不是浪得虚名。三天前刚经历了一场120分钟的客场鏖战,今天又是客场出战,却依然能够获胜。其实好像也不完全是这样。除了那个愚蠢的犯规送了个点球,我们下半场不是表现得很好吗?摁着塞维打了半个多小时啊……

转会新球队以来的第七场比赛。首发的第五场比赛。输球的第一场比赛。

踢了这么多年比赛,这不是——也不可能是第一次输球,每一次,武磊心里都会多多少少生出些懊丧来。可是这次不一样。武磊还反复考虑起“不参与赛后冲突”这个选择的正确性来,即使他一贯是这么做的。

比起其他留洋的同胞来说,并且比起一同在冬窗加盟球队的另外两名球员来说,武磊知道,自己算是运气很好的。球队主力左边锋重伤下场,无人可用,教练无奈之下选了自己顶上,然后他用教练和球迷们意料之外的表现,稳固了自己目前的首发位置。七场一球一助攻造一点,如果能保持这个发挥,可以说到下赛季,轮换主力的位置至少是可以保证了。

可以保证了……吗?这样就够了吗?肩伤治疗之后还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恢复,自己现在实际上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身体对抗这个弱点可能在下一场比赛就被针对,西班牙语刚刚入门跟队友教练的交流还不顺畅……从一月底转会过来到新赛季开始,不过半年时间,有这么多事情要去做,他感到有点喘不过气来。

伊格莱西亚斯注意到,武磊先是在衣服柜门前楞了一会儿,又用双手搓了搓脸,努力赶走脸上的失落。

他觉得自己应当做点什么,不过不是在这里。

 

第二天早上十一点,伊格莱西亚斯按昨晚的约定,先到咖啡馆等着武磊,时间差不多了就送他去机场。从住处开车过去的路上,他一直在想:怎么就约上喝咖啡了?武磊怎么还答应了?虽说阳光明媚的休息日能喝到我喜欢的咖啡也不错……不不,这到底怎么回事?怎么想都很奇怪啊。一直到武磊坐到他面前,伊格莱西亚斯仍然没能对这些问题找到合理的解释。

进到那家咖啡馆,武磊放任自己陷进柔软的座椅中,开心地笑了起来。他很高兴有队友愿意和他分享爱好。

“他的外表实在很有迷惑性……”伊格莱西亚斯想,“总是使我忘记他的年龄。”眼前的笑容使得伊格莱西亚斯又忍不住回想起3.2那一天*,想起当时自己一把抱起了这位灵活的东方人。当时感觉武磊挺轻的,或者说不够壮……

喝咖啡这件事本身没什么,关键是总不能两个人相对无话、坐着喝完就走吧?本来是想聊聊天,但现在真的有点尴尬。武磊刚开始学西语,伊格莱西亚斯又不会中文,也不像球场上那样一个动作就知道对方的意图——两个人只好用英语连说带比划起来。

起初他们聊来到新球队的感受,聊刚刚过去的这场失利,从各自的射门尝试到索里亚诺**的挑衅,后面他们向侍者要来了纸笔,讨论起某个球是不是有更好的处理来。但是,这对新晋锋线搭档的奇妙交谈里,默契地完全没有说到“不要灰心”这样的内容——已经不需要再用语言表述了。

……

两个半小时很快过去,想到武磊乘的是下午六点五十的飞机,伊格莱西亚斯便把武磊送到巴塞罗那国际机场。告别后,他目送助理小哥带武磊去办登机牌,注视着二人的身影直到他们渐渐消失在人群中。

心情有些奇妙。迅速地跟一名东方人在足球上互相理解,并且建立起友谊,这是他之前从没想过的。足球真是最好的语言,要是武磊会说西语就会更好了。

他笑了起来。

到遥远的上海办完手续,就赶快回来吧。

 

飞机起飞时,夜幕已经笼罩了巴塞罗那。武磊靠在舷窗上,看着脚下的灯光一点点远去,心里想着这次跟伊格莱西亚斯进行的突发对话。提出这样的邀请想必是对方心血来潮,那时没怎么考虑就答应下来、还努力说服助理小哥先送自己去咖啡馆又是在想什么呢?

总之,心头的焦虑散去了许多。的确有很多事情要做,可那些都不是一时之间能够做成的事,需要耐心和时间。没关系,能做到的。作为一名优秀的前锋,他从来不缺耐心。至于那次冲突,日久见人心,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目前武磊最期待的,是回国之后和队友、亲朋的会面。

不对,说是迫不及待更准确吧。

 

END


*武磊打进西甲首球

**塞维利亚守门员,赛后挑衅球迷引发了场上的冲突


时间线:

3.17 西班牙人0-1塞维利亚的比赛。

3.18 全队休息,没有训练。

3.19 官方发布消息,称武磊已获准回国办理手续。应该是特意晚一些才公布。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