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在写什么

【全天候组】前锋们好像有点奇怪

爬墙的人深夜突然出现(

去年七月写了初稿的短篇之一,今天翻电脑才想起来它的存在。这篇本来预计包含5个小节,但第4节一时间没有灵感,前面的三节也不太满意,想改改,没想到就拖到忘记了😅

这三节当成完整文也没问题。OOC预警!

--------------------------

Summary: 有几名西班牙人队员对新晋锋线搭档间的关系感到奇怪。

 

01

大家好,我叫阿德里安·佩德罗萨,21岁,刚刚跟一线队签了职业合同,现在跟队友们一起在海边度假。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自己的表现获得了认可,同时也能够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你想想,我们多久没有进过欧洲联赛圈了!队友们也挺照顾我。

说到队友,我想总归是绕不开武磊的,要是没有他的进球我们现在只能望七兴叹……老实说我之前从没听说过他,可是这不能怪我!后来知道他和奥斯卡、胡尔克是队友,能跟这样的前锋竞争并且拿到联赛金靴是真的很厉害。而且对于中国人,我还是挺好奇的,平时也没有什么机会接触到他们。

我意外地发现他很开朗,总是在笑,跟每个人都处得不错,即使到现在还是只能说简单的西语。我小时候也是踢边锋的,跑得也快,有时候从一边底线埋头带球冲刺,错过了几个很好的传球时机,他也会朝我点头或者竖大拇指。不是说其他队友不好,我的意思是,作为队友我个人还挺喜欢他的。

但是,说真的,我总觉得他和博尔哈不对劲。

三个星期之前我们在莱加内斯主场带走三分那场比赛,武磊的射门被扑了出来,因为用的力气大造成了守门员脱手,博尔哈迅速跟上补射,把球打进。要我说,这球算半个助攻吧——所以武磊首先跑向博尔哈,两个人紧紧地抱了下,之后梅伦多、达德尔他们才跟上抱在外面。

令我感到疑惑的事在后面。

简单洗了个澡,我们换上自己的衣服,收拾好东西,一起乘大巴回到主场,再各自开车回家。

听过教练长长的总结,我们向彼此告别,准备回家。

教练单独跟我交待了几句,我走得就晚了一点。没想到走进停车场,竟然看到博尔哈双手捧着武磊的脸,亲了一下他的脸颊,接着博尔哈稍稍抬起脸——我竟然觉得他接下来就要朝武磊的嘴唇吻下去了——­他看着武磊,笑起来,用鼻尖贴了贴武磊的,就打算放手开车。本来这就够我震惊了,但就在我努力说服自己“这只是一个感谢间接助攻的礼节性亲吻”时,武磊竟然按住了博尔哈的一只手,另一只手勾住他的后颈,亲了亲他的脸颊。霎时间我觉得这位临时司机的脸上可能要笑得挤出更多褶子来,总之就是他俩笑着抱在一起。

哦我的天哪,别问我他们抱了多久,我也不知道,我完全处于震惊之中,对时间的感知失常了。整个过程可能只有两三分钟,却像两三个小时那样长。最后我像根木头一样杵在一边,看着他们驱车离开。

直到躺上床准备入睡,我一直在拼命回想:之前有看到过队友间像这样表达自己的感谢吗?

 

第二天是惯例的假日。我醒过来之后盯着天花板又想了一会儿,得到的结论是:并没有。

更不要说武磊是保守的东方人。

……这么说的确有哪里不对。

联赛最后一场确定下赛季能进入欧联资格赛的时候,整座球场都参与其中的狂欢使我想起了伊斯坦布尔那著名的一吻,我顿时又不确定起来。

可是我不知道有谁能解答我的疑惑。这样的八卦并不在更衣室话题的范围内,也不便向当事人直接求证。

所以,你看,三周过去,我有时还是会想起这件事,想知道博尔哈为什么不跟我们一起来享受这满是碧蓝透亮的海水和天空的假期。

 

02

嗨,我是奥斯卡·梅伦多。作为球队的主力十号位,我在场上主要负责串联中前场、组织进攻,有时也回到后场拿球策应。佩德罗萨和罗萨莱斯可以说是带刀后卫了,经常插上助攻拉扯防线——不过,对于前场的事情,还是我看得多些,知道得更清楚。

无论是谁,新到队总不能经常接到传球。我们还不习惯给新队友传球,也带了点观望的意味,不知道他接到球之后会怎么处理,不清楚他在场上将有怎样的表现,训练场和赛场毕竟不一样。没想到,他是那种不怎么占用球权并且会尽量寻求配合的边锋,他不是在左路嘛,因为前面的原因,球队进攻明显偏向右侧,他也没有抱怨过,一直是在尽全力帮助球队,比如,用不惜体力的跑动拉扯出进攻的空间,尽量回防……

好吧,我得说,他的防守,有时候真的辣眼睛。可能是同样身为边锋而具备的对这一位置球员的熟悉,防对面边锋的时候还行,卡位什么的挺不错。其他时候真不行,比如全队收缩到门前摆防守阵型时,基本就是人形立牌,一撞就倒那种。不过他也有在努力就是了。到后面防守质量有提升,会协防队长。

再看进攻,前锋与前锋之前差别是很大的。有的是一带一路自己射门大独比,有的会尽量跟队友配合。他不怎么需要球权,跑出位置,我们把球往他头上砸就行了——哈哈哈哈开个玩笑,他和铁皮人可不是一个类型。他能跑出位置是真的。一是防守球员不注意他就会迅速前插,创造出传球的更多选择;二是吸引防守火力,如果选择防守速度快跑位飘忽的他,有时就会放过博尔哈,留下可供进攻的空当;三是迅速前插,和插上的后卫形成配合。总之丰富了我们的进攻套路。从这个方面来看,能跟他形成配合的,不是武磊就是我们三个中场,以及左边卫。由于前面提到的原因,我们对于跟他配合是怀着十分保守的态度。

最先开始跟武磊配合的是博尔哈。武磊首发没几场,他们就开始尝试打小配合。什么撞墙配合,互相喂饼之类。总归是相处日短默契不足,不经常成功,事情确实是他先开始给武磊更多传球。 


03

我是塞尔吉·达德尔,25岁,是球队的主力中场之一。说到熊猫,我们是不错的朋友,有时一起打FIFA,或者就到餐馆聚一聚。

 

我认为这并不难猜到。圣乔治节一个月之前,我就看到熊猫在订餐馆。那家餐馆是情侣共进晚餐的理想地点,餐点的味道、餐厅的气氛和窗外的风景都很棒,所以要提前很久预订。如果独自一人前去,这很奇怪,也没有必要。想到博尔哈可能要进入一段恋情是很自然的。

具备这样的猜想之后,我留意了熊猫的日常。他不是会为爱情而失去自我、失去自己的生活的人,但是他的确有一些变化。比如,我们不大会在球场外说到不在场的球队新成员,毕竟在生活中不是每个球员间都能成为朋友。但博尔哈不同,对于同样是冬窗来到球队的球员,他更多地谈论武磊,而不是塞梅多、费雷拉——而且每一次他的表情都让我想到了我看到圣诞礼物的小儿子。又比如,有几次他白天在动态里晒了游客照,那都是他已经去过的地方,晚上我就看到武磊晒了同一角度的风景照。还有,本来是工作人员载武磊来训练,冬窗后半个月开始直到现在,就都是博尔哈和武磊一起来训练,武磊拿到驾照之后他们开始交换着开车。

同样面对爱情,还有与此相关的其他事,不同的人当然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当时我告诉了几位最好的朋友,想要获得一些帮助。从我接触足球到今天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足球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熟悉它甚至也像是对待我身体的一部分。控制球、传接球,都像是我的本能了,判断球路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而且,在训练和比赛之后,我还能获得技术人员和教练的帮助:他们会分析我的长处和不足,告诉我哪里做得不错,哪里还需要进步。通过这些反馈和总结,我可以做出针对性的调整。我相信自己能做得很好。但恋爱、结婚则完全不同。事情的发展有时超乎我的意料,使我陷入到不知所措的地步,而这并不是思考所能解决的;相反,思考在这时会困扰我。面对女友(现在是妻子了),我不确信自己具备足够的魅力,足以让她确确实实地一直爱着我。爱情不能量化,不能回放,想要看清楚会困难得多。所以我对于一些意料之外的事件,就会做出一些现在看来很可笑的解读——这给我自己带来了一些麻烦。如果当时没有告诉几位朋友,并请他们出谋划策,我们或许不会走到今天。

熊猫现在还没有告诉我们他的打算。不知道他以前是否有过这样的经验,但就算只考虑仍在恋爱中的朋友们,梅伦多、埃尔莫索、巴普蒂斯唐他们都有女友,我相信,如果我们能知道一些的话,能帮到他。总的来看,博尔哈的保密工作并不成功,这不太礼貌,但有时我总忍不住想起当时的自己,就想笑。

对于博尔哈的恋爱对象,我没有什么意见。我本来觉得他会爱上一个跟他一样活泼的人,他们会在社交软件上高调地秀恩爱。并不是说武磊不活泼,他常常在笑着,从来到队里的第一天就在努力融入球队,只是队里会说英文的队员不多,这也没办法。在训练场和赛场上,他总是充满活力和激情。我们获得欧联资格的那场比赛,他进球后脱衣庆祝,是很有力的证明。他只是倾向于更低调的场下生活,不愿把这些展示出来。而且,随着他逐渐熟悉、融入我们的团队和体系,他和博尔哈在场上的配合越发流畅,这是我们所乐见的。我相信他在场下也起到了相当的积极作用。博尔哈外号熊猫,他眼睛边上标志性的黑圈无疑为这个外号增加了许多说服力,我们很容易就接受了。现在淡了很多,武磊肯定出了些力。

我当然不会为了这样的事而生朋友的气。能更多帮到朋友会令我感到快乐,我希望每位朋友都能过得幸福。我知道他们俩是邻居,希望至少有一个人会做饭,我们的技术团队已经很辛苦了,像紧张进攻线的体重这样的工作,完全是额外和不必要的。


6.8 Update: 捉虫。

达德尔这部分可能有点费眼,可是他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心理活动丰富的人,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写了。

评论(3)

热度(7)